close

 
 
這張照片,是生產完三日後下床的樣子 (當然樣選一張氣色好的照片來當開頭嚕 ^^ )

回想生產當天~我還是記憶猶新,雖然早已選好日子剖腹產,恰好當天"落紅" 也讓我手忙腳亂
 
我的預產期是在12/25,早在一個月前,就已經跟醫生敲定要剖腹的日子了,
 
而恰好12/16 早上上廁所時,發現落紅,就帶著早已準備的行李到醫院報到

(代表,兒子注定要在那幾天出生嚕~!)

剛到醫院氣色都還不錯,帶著期待又愉悅的心情來到診所(沒進過手術房,不知害怕也不知道緊張)
   
 
護士小姐幫我打了點滴,避免我餓昏了~哈(從昨晚晚餐後到隔天中午我都還沒進食)

在懷孕期間做了許多滴檢查也打過很多針,

打針對我來說已經是小case(都已經即將要成為小孩的媽咪了)
  
 
旁邊這一台是冊子宮收縮的頻率,之前懷孕約5個月的時候也來測過

當時只覺得肚子會很硬,排尿的時候很痛

後來送檢尿液結果是尿道發炎、輕微的宮縮,因此就在家多躺、多休息
  
 
這時候來回顧一下我懷孕期間的身形吧!!

懷孕約5個月的照片,那時候體重大約胖了3、4公斤左右

只要肚子稍微遮一下,根本沒有人會覺得我是個孕婦

(坐公車根本沒有人要讓位給我坐ㄌㄟ.....)
  
 
這是懷孕7個月的身型,那時候很明顯看得出來我是孕婦了!!!

身材有點胖起來了,腿就開始浮腫(後期比腳常抽筋水腫)

不過很多人認為我還算是纖細的孕婦,我算是吃不多的孕婦

在懷孕期間也不會說特別喜歡吃什麼東西
  
 
 
懷孕9個月,肚子仍然是小小的一顆,呵~!

當時體重約62kg左右,但也被醫生叮嚀小孩體重有點不夠(約2200g),所以要多吃水果

每餐被老公逼餐餐飯後水果,吃得很撐還是繼續吃下去
 

 

  
 
才隔一個星期,就感覺又胖了一些,也才短短一星期,我就可以胖3kg

那時候小孩差不多有2500g,
 

最後一次產檢的肚子 ^^

  
 
已經選好了時間剖腹,我們只是自己翻翻農民曆看時間(沒有找命理老師算日子),

什麼都是第一次,只有我&我老公兩個人(家人都在北部)

自己也什麼都不懂,懵懵懂懂,婆婆還問我會不會害怕?我跟她說我不會.....

 

 以下為生產前在診所的準備:

剖婦產前一天要空腹8小時以上喔!

如果要使用防沾黏玻尿酸薄膜(防止術後沾黏)必須要提早跟醫師或護理師說,

(有說要使用才會跟廠商訂貨,診所不會隨時都有準備)

自己是看到二樓防沾黏DM,才跟護士說要用防沾黏,醫生跟護理師不會主動跟你講喔

    關於小孩部分:

*奶瓶不用帶,診所共同使用

*只要帶小孩出院要穿的衣服就可以

*再填寫住院資料時,就會問小孩要搭配甚麼配方奶喝(優生、S26、亞培等)

  我們家是因為要搭配母奶一起,所以搭配亞培水解蛋白

*自行提供尿布、濕紙巾

 

1、先到一樓櫃台跟護理師報到,(他會打電話到二樓)再到報到,平常二樓都沒有人,必須到育嬰是對講機通知護理師

2、填寫一些基本資料、手術同意書、小孩出生的篩檢及購買一些會用到的個人衛生用品

(如果沒有準備帶產包,診所都有提供,最後出院在一起結帳就好了)

3、準媽媽換上診所提供的紅色袍衣,不穿內衣,還要驗尿

4、打點滴,護理師幫忙剃毛(為了避免感染)

5、等待時間,推入手術室嚕!!

 

進了手術室,總覺得裡面好冷,一躺在手術台,冷到我全身在抖動,

麻醉師一進來,在點滴的管子打一小針,全身麻醉針,馬上昏睡

整個畫面進入的方格子的萬花筒世界,但我隱約的看到王院長走進來動手術

抱出來的時候,護理師說:哇,兒子很白

 

隨後馬上直接被放在保溫箱裡,哇哇大哭(放兩個小時觀察)
  
 
當我完全醒過來的時候,已經是晚上的十點多了,

那時老公還沒吃晚餐(可憐的他),

因為麻藥的關係,我整個頭非常暈(也許自己體質較屬於對麻藥敏感)

手術完後,在待產室的時候會觀察兩個小時,但是我吐了一堆很苦的膽汁,

直到晚上8點多,推到病房,護士小姐還準備了一袋塑膠袋放在我的頭旁邊,真的很狼狽

除了傷口以及子宮縮的痛以外,還要忍受嘔吐的所產的腹部痛,那時候真的很難受

那時候為止,我都還沒有親眼看到我的寶貝兒子
 
  
 
那天晚上,很難入眠,子宮不斷的再收縮,護士又一夜兩次的進來換點滴,睡眠品質很差,

到了隔天下午,才親眼看到自己的寶貝,

雖然還無法起身,但是我還是很努力試著翻身,

(好好親眼看看這個在我肚子裡的的孩子)

老公推進來的當下,看著我的寶貝兒子,睡得很香甜,

這就是所謂的最熟悉的陌生人嗎??  
  
 
隔了兩天,早已經拔了尿管,也已經排氣,終於可以吃月子餐了,

與正馨合作的月子餐有三家,分別是好婆婆、月饡以及安琪兒

自己也是上網搜尋一下,大致上安琪兒的評價還不錯,所以就訂餐了(我同房的上一個產婦也是訂安琪兒)

請診所代訂是一天900元,(不知道有沒有調漲)每一餐我都很喜歡吃,

但是只量真的太多了,我消耗不完,最後都是肥了我老公

這是中餐的部分兩個湯、三樣主菜,都會在早上約10點半左右送來,

有使用保溫鍋,所以中午吃的時候還熱熱的
  
 
 
這是早餐的部分,除了看到的配菜以外,還有粥,以及清湯跟贈送的觀音串
   
 

晚餐的部分也很好吃,另外還會有甜點(紅豆湯)以及水果,
 

 

大致上很合我的胃口,下次如果還要訂,我一樣會訂安琪兒,

第一次抱起自己的兒子,覺得,他好小,心想"這是我的小孩耶"

當時心裡感覺很踏實、新奇、興奮,我己經是從人妻轉變為人母了
   
 
我還躺在床上無法動彈的時候,

我親愛的老公只要等到育嬰開放時間,會去看看他的寶貝

當時因為我還沒看到小孩,老公就拿著相機在玻璃窗外拍著
   
 
   
 
正馨是很鼓勵母嬰同室,不過我很比較少把小孩推上來,否則我都無法休息

除了剛開始推上來看一下,以及是個親餵母乳以外,我竟可能把小孩留育嬰室

也為了要讓傷口復原比較快,我會自己下床走走,

也會走到育嬰室,看看小孩,跟老公一起把小孩推上來看看

有空我就多擠母奶,在拿下去給小孩喝,一方面也是傷口還痛,二來有空就是多休息補眠

(在喝麻麻超級營養的黃金ㄋㄟㄋㄟ)
 

 

兩天後,就可以換上自己的衣服了,

因為自己衣服沒有類似前釦式的衣服(襯衫),要擠奶很不方便

所以又跟正馨借了衣袍來繼續穿(很方便)

到出院才換上自己的衣服

 
 
這是出生約四天的照片,眼睛還是泡泡踵踵的,不過看得出來是男生樣

當初會選擇正馨產檢、生產

是因為王院長是個非常親切的醫生,網路上的風評很好,

正馨有與弘光簽校外實習,所以寒暑假會有實習護理師來幫忙,

早上9點會準時量血壓、給藥,關心身體恢復狀況,

不過我生產時候並非寒假,只不過因為那年剛好寒假很短,所以它們提早來實習,

也請教了這位小護理師很多問題,也謝謝她幫忙,教了很多衛教的注意事項,

謝謝這位實習護理師,跟他聊了很多,

如果沒有她們這些實習護士幫忙,那診所的護士真的是少得可憐(人手嚴重不足ㄋㄟ)

請大家也體諒辛苦的醫護人員喔!!
 
    
 
 
     

 

也這樣,我共住了六天五夜~謝謝老公在我住院期間辛苦的東奔西跑,

生產呢。。。痛不痛,我覺得.....當然痛啊

如果真心愛一個小孩,對我而言,不痛,我真的很幸福,

我愛我的小孩、老公,謝謝寶貝兒子來到這世界,謝謝你們

(睡得好香甜喔,像小天使一樣純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剖腹 生產 正馨婦產科
    全站熱搜

    R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